天下胜景,美在江南。

乌镇,是一座深藏于江南一隅钟灵毓秀小镇,令世人为之惊艳。这里一草一木,一砖一瓦处处渗透出古老中国文化精髓的魅力。

迪原创新上海、南京的一群小伙伴,趁着春风扣响了门扉,踏临这神往之地,领略无边春色,品味青草芬芳。

初到乌镇,真正体会到了 “古道西风瘦马,小桥流水人家” 的意境。六千多年的历史,让它拥有着浓郁的历史底蕴与宁静恬淡的水乡气息,无需浓墨重彩就已很美!“小桥流水人家”的建筑格局,构成了乌镇居民的生活住所,使这个古镇充满水乡的灵气。

水乡的桥,连接古今,潺潺的水,串起乌镇,诉说着绵绵岁月。乌蓬一摇一曳,划过小桥,路过人家。

粉墙黛瓦,小桥流水,桨声灯影,江南人家,在乌镇,每一刻的风景都是那么精致。

江南烟雨是最美,但遇见阳光明媚的水乡也有它婉约清澈的另一番景致。

与伙伴们一起畅饮来自旧时乌镇的酒香。
忙里偷闲,合理安排时间也是繁忙工作中的一种调剂哦~!

乌镇的街道、民居皆沿水而造,正所谓“人家尽枕河”,沿河的民居有一部分延伸至河面,下面用木桩或石柱打在河床中,上架横梁,搁上木板,人称“水阁”,这是乌镇所特有的风貌,乌镇居民就这样世代伴水而生,枕水而眠,又被称为“枕水人家”。

四月时节,江南已是暮春,芳草鲜美,落英缤纷,恰似春风相欺得,夜来吹折数枝花。

然而,花落曲不败,人间终相逢。当春风把心吹到江南,我们轻吟一句:

正是江南好风景,落花时节又逢君。